北澜

准大学生党。
苏沐秋,西瓜jun,原耽,纯音,巧克力,牛奶糖。
—在我的世界里,我永远自由。

信白【让我们迎着朝阳跑步吧】

ooc,新手。题目与正文没多大关系,二个人喜欢对方但都不知道对方同样喜欢自己那种……
午饭被我吃了。
赶上末班车了!




李白和韩信做了6年的同学兼好友,3年的网友。

‘明天出来聚聚呗,我们挺久没见了。’

想想也是,这都三年了。

‘好。几点?’

‘六点敢不敢?之前学校门口见啊。’

他笑了笑,手指在键盘上游走。

‘怎么不敢,请我喝酒我就敢。’

那边的韩信也笑了,一只手翻出几年前收起来的酒葫芦,一只手手指在手机屏幕上滑动。

‘可以啊,不过明天玩一整天吧,总不可能一大早上喝吧,就算你想我也不给。’

李白的父母在前几天就出去玩了,他一个人无趣的很,那么为了酒花一天又何妨呢?

‘好。’

直到第二天快6点,他站在学校门口打着哈欠的时候,才想起一个很严肃的问题----为什么要这么早出来。

对于此问题,我们的韩信童鞋僵了僵,硬生生的把‘想让你今天一整天都在我身边’这种听上去就会被揍的答案咽在了喉咙里,好一会儿才憋出另一句话----

‘拉你出来陪我晨跑?’

好吧怎么看这回答都更容易被揍吧。

‘......韩信,你知道吗,我的剑在蠢蠢欲动。’

‘咳,反正在家也无聊嘛,而且早起对身体好......’看着李白那越来越黑,都要把他变成李黑的脸色,韩信的求生欲在疯狂的泛滥,刷屏着它的存在感‘……之后酒随便你喝?’

‘ok。’十分满意的点点头,李白总算是没有进化成某黑童鞋。

然后二个人就真的开始跑步起来。

一边跑,一边聊聊以前的乐事,一些不好在网上说的事,倒也自在。

夏天的太阳出得快,热的也快,于是他们死命的耗时间,也只能到7点多就熬不下去了。

二人对视一眼,韩信率先开口。

‘我们去吃早饭吧?’

‘英雄所见略同。’李白说完,又指指远处的一家店‘去那怎么样?’

韩信瞄了一眼,点点头‘走吧。’

‘说起来,你知不知道今天是什么日子?’

路上,韩信这么问他。

‘能有什么日子。’漫不经心的回答,比起这种事果然还是更在意等会要吃什么啊。

‘七夕啊。’

‘哦......啊?’

李白这才将头转过来‘今天七夕?’

‘是啊,你不会不知道吧?’

这么说好像还真是。

那这家伙干嘛拉我出来......难道......?!

‘等等,你拉我出来不会是为了找我帮忙追人吧?!’

‘哈?!’这是从哪儿来的剧情?!

‘早说啊,还要这么早拉我出来,就我这高手分分钟帮你完事......’

分分钟帮你分手......

心里默默的念叨,李白还想说什么,却被韩信拦住了。

‘高手?你追过了?成功了?’

‘……没有。’

韩信挑眉,笑,‘高手?’

内心则是舒了一口气,还好没有,不然我还要想办法帮你分手。

毕竟他的确是来追人的,而且这人就在他面前。

李白撇过脸。

‘咳,你先说说你到底……’

‘没有。’韩信打断了李白的话。

‘哦......’

场景一度尴尬。

各怀心事的二人就这么带着诡异气氛渡过了早餐。

然后站在店外,二人又对视一眼。

李白犹豫了下,还是先开口了。

‘现在去哪里?’

韩信低头,略一思索,一个地方在他心中闪过.

‘挺合适的’他想着,拽起李白就往超市走。

‘我们去买点东西,回我家弄一下,然后我带你去一个地方,可能很远,怎么样?’

李白挣开,加快脚步走到韩信身边。

‘行呗,听你的。’

……

李白本以为吧,只要带点吃的,带点酒,就够了吧。

结果在他等到要暴走的时候,韩信拖着两大包出来,特别严肃的交给他一包,还拍了拍他的肩膀。

李白一提--这重量,远程真的没问题吗!

‘......你是不是不打算回来了。’

‘有这个想法。’

‘好吧好吧。我的酒呢?’

‘在你包里,先走吧。’

......

夕阳西下,两辆自行车停靠在路旁。

韩信的目的地是二个省之间未完成的道路旁的空草坪,因为是从江边树林中穿过的小路,人也少,风景也好。

李白把包一甩,直接坐到草坪上,一脸咸鱼样。

韩信也坐过来,看着他笑。

前面有江,对面是连绵的山丘,附近环绕着稀稀落落却摆放有序的树木。

太阳剩下的余光染红了丘陵后的天空,像颜料慢慢充斥扩散,周围隐隐约约有知了在叫唤。

李白往周围摸了摸,随手捞了一块石子丢过去。

江面的倒影模模糊糊,一颗石子下去,波纹悠悠的荡开,不愿离去。

二人就这么靠着,看着天空的颜色一点点变化,黯淡。

渐渐的看不清了。

手电筒被开了起来。

酒葫芦也拿了出来。

‘盒饭菜,零食,小风扇,花露水……你带的可真多。’

‘嗯。’韩信淡淡的应了声,手上的动作不停‘以前就想带你来,所以有准备。’

李白这里的东西都拿了出来,见韩信还在翻着包找什么,好奇的凑过去看。

‘你在找什么?’

‘孔明灯,河灯,巧克力。’

‘……找这些干什么。’李白坐了回来,拿起酒葫芦喝了一口,眼神复杂。

韩信没说话,将包倒过来抖抖,确定什么都没有了后才将包丢一边,道。

‘拿来玩的,但现在好像都没带。’

韩信内心:我拿来勾搭媳妇的工具啊!

李白内心:原来巧克力也可以玩?

‘别管了,来喝酒吧。’

李白有给过韩信一个酒葫芦,所以没有出现酒葫芦和杯子撞一起的神奇现象。

啃啃菜,啃啃饭,再一口酒下肚----

不要太悠闲啊。

李白抱着酒壶满足的想。

韩信突然把手电筒关了起来,只用着手机屏幕上的微光。

‘怎么了?’

‘看看,能不能找到萤火虫。’

李白也来了兴趣,挑了个方向就开始找。

这里环境还是不错的,因此不一会儿李白就找到了停在草上的两只萤火虫,他关了手机,往后退了几步,才转头看向韩信的方向。

韩信同样看了过来,李白向他挥挥手,意示自己找到了。

韩信过来,二个人一起蹲着,看二只萤火虫泛着小小的绿光。

‘李白。’

‘怎么了……?’

李白转过头看他,萤火虫的光线并不是很好,所以李白看不清楚他的表情。

‘……我喜欢你。’

话音还在耳边回荡,韩信就已经凑了上来,不给李白任何反应机会,直接堵住他的嘴巴。

-其实韩信是害怕的,万一对方不喜欢自己呢?

所以他亲了上去,因为他不想太早听到答案。

李白愣着,直到被亲到快呼吸不过来才死命开始推韩信。

萤火虫已经飞走了。

周围暗暗的,静静的,他们仿佛能听到自己的心跳声……和对方的呼吸声。

韩信紧张到要命--特别是这安静的环境下--无论你同不同意都吱一声啊!

李白缓了缓,才反应过来,瞬间被喜悦包围--哦凑这家伙也喜欢我!

说真的,有什么事比我喜欢你你也喜欢我更开心呢?

有啊喝酒偷鲲打游戏啊。

李白的声音很低,比说悄悄话还低。

可韩信还是听到了。

毕竟风将他的答复带到了韩信的耳旁。

‘我也喜欢你-’

韩.跳跳.信原地爆炸ing。

……

二只萤火虫凑在一起向远方飞去,二个人凑在一起并肩而行。

无论是现在,还是将来。

评论

热度(15)